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本博客既有推动中华社会进步的文图及视频,又有五光十色的资讯使人获益颇丰或赏心悦目

 
 
 

日志

 
 

发现最大太阳系:行星公转一周需近百万年(图/文)  

2016-02-13 22:02:00|  分类: 科技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最大太阳系:行星公转一周需近百万年(图/文) - 谢裕川vvv218 -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发现最大太阳系:行星公转一周需近百万年(图/文) - 谢裕川vvv218 -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发现最大太阳系:行星公转一周需近百万年(图/文) - 谢裕川vvv218 -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多国天文学家27日宣布,他们发现了宇宙中迄今最古老的一个“太阳系”。它诞生在宇宙的黎明时分,至少5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这项发现说明,类地行星的形成遍布宇宙的几乎整个历史,为寻找外星生命提供新的线索。

    法媒称,根据一项新研究,天文学家发现了已知最大的太阳系,巨大的行星围绕恒星运行一周需要近100万年。

法新社127日电称,科学家们此前一直认为这是一颗自由浮动的孤独行星,并无归属。现在,他们已经将它与约1万亿公里以外的一颗恒星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发现这两颗星在协调运动,而且它们到太阳的距离都是大约104光年。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尼尔·迪肯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范围最广的星球系统。天文学界8年前就知道这两颗星球的存在,但此前没有人将两者联系起来。

迪肯说:这颗行星并不像我们起初认为的那么孤独,但这当然是一种非常遥远的关系。

研究报告26日刊登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这颗行星被称为2MASS J2126,与恒星的距离约为地球与太阳距离的7000倍。这使它拥有已知最长的轨道,绕恒星运行一周需要约90万年。

实际上,该行星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只能围绕恒星运行不到50周。

一份声明说:在这样的星球上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其中的任何生命都会以为它们的太阳不过是一颗明亮的星星,甚至不会想象与它们有任何关系。

这颗行星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11.615倍。

    研究报告的合作者之一、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的西蒙·墨菲说:这么一个范围广大的星系如何形成与生存仍是一个疑问。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