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本博客既有推动中华社会进步的文图及视频,又有五光十色的资讯使人获益颇丰或赏心悦目

 
 
 

日志

 
 

科学家称宇宙或存在比地球更宜居星球(转载)  

2013-07-21 16:29:34|  分类: 科技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浪科技

我们的太阳系,其它恒星周围同样有可能存在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

  我们的太阳系,其它恒星周围同样有可能存在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

太阳是距离我们距离最近的一颗恒星,我们距离太阳大约1.5亿公里

  太阳是距离我们距离最近的一颗恒星,我们距离太阳大约1.5亿公里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想知道:在宇宙中我们是孤独的吗?直到现在,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地球是已知唯一一颗能支持生命存在的星球。不过这一情况开始出现改观,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在其它恒星周围,可能还存在着其它甚至比地球更加宜居的行星。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地质学家和天文学家们组成的科研小组正尝试用崭新的方法开展地外生命搜寻。他们的方法是搜寻放射性元素钍和铀。一颗行星内部含有越多这些元素,那么这颗行星内部就会越温暖。这种温暖的内部将帮助驱动行星上的板块运动,地球上的板块很大程度上正是依赖这些热能予以驱动的。地球上地震的发生,绝大部分原因便是因为不同板块之前发生的碰撞和摩擦。板块运动帮助维系存在于地球表面的水体,因此板块运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被视作是一颗行星是否存在宜居环境的表征。

  在目前已经被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进行了研究的8个拥有行星系统的恒星之中,有7颗恒星的钍含量比太阳高,这就暗示围绕其运行的系外行星也应当拥有更高含量的钍元素。这就意味着这颗行星的内部温度或许比地球还高。

  我们的地球运行于太阳周围的宜居带范围内,它的距离不远也不近,从而为地球上的生物提供恰到好处的水和光热条件。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相信,如果一颗行星的内部温度相对较高,那么对它而言,宜居带的范围就要相对宽一些。这将让更多距离相对较远一些的行星同样符合宜居行星的定义。

  凯门·乌特伯恩(Cayman Unterborn)近日在旧金山举办的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这项研究结果。他说:“如果这些行星被证明比我们预想的温度更高,那么我们就应当扩展传统的宜居带范围,将其向外侧推移扩展,这些行星同样可能具备适合微生物生存的环境。”(晨风)

   


                     =================================================================================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