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本博客既有推动中华社会进步的文图及视频,又有五光十色的资讯使人获益颇丰或赏心悦目

 
 
 

日志

 
 

用肉眼就可看清大脑结构 美科学家可让大脑变“透明”  

2013-06-07 23:56:07|  分类: 科技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纽约美联电(2013-04-12)

 

 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突破性的大脑透视技术,不用切开大脑,就能清楚窥探人类脑部,这将彻底改变大脑结构和神经性疾病的研究方式。

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学、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戴瑟罗特(Karl Deisseroth)带领他的研究团队,使用一种果冻状的水凝胶(hydrogel)替换掉大脑中不透明的组织。

如此一来,研究人员只用肉眼就可以看清丘脑、脑干、大脑皮质和海马体等大脑结构,而在显微镜下更可以清晰地看到大脑活动的基础结构——白质,就连神经回路和细胞都能看得见。

斯坦福大学在声明中说:“我们让大脑维持3D与透明,所有重要结构,包括神经元、轴突、树突、突触、蛋白质与核酸等等都在其位,完整无缺。”

这个技术过程的缩写为CLARITY,可望进一步窥探正常的大脑功能,以及自闭症与失智症等神经疾病患者大脑的实况,甚至革新大脑及其他器官从人体取下后的3D研究。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而在此前一周,美国总统奥巴马才宣布,启动解开大脑之谜的1亿美元(约1亿2371万新元)计划。

用肉眼就可看清大脑结构 美科学家可让大脑变“透明” - vvv218 -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CLARITY技术实现了完整的小鼠大脑成像 

用肉眼就可看清大脑结构 美科学家可让大脑变“透明” - vvv218 - 祝愿中华民富国强

                                                                   透明小鼠的大脑图像,显示了海马区域的特征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